广告招募

当前位置:全球制造网 > 技术中心 > 所有分类

中和沉淀池是怎样排泥的?

2022年09月23日 15:30:52      来源:上海而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进入该公司展台      阅读量:23

分享:


问:中和沉淀池是怎样排泥的?

    答:中和沉淀池内的废水经加石灰混凝沉降*后,泥水已明显分离,化学污泥沉积在反应池下部。排泥时应先打开沉淀池底部的污泥管道阀门和污泥池的污泥管道阀门,利用水位的压力将泥浆压出反应池排入污泥池,排泥结束后关闭两个池的污泥管道阀门。然后打开污水阀门将清液放入调节池。

中和沉淀池内装有滗水器,它的构造是要一个橡胶圈的下方固定着一个软管,软管的另一头连接在池下部的污水出口管上。它的工作原理是橡胶圈浮在水面上,随水面上下升降。由于泥水分离总是从水面开始,水面只要有清液形成,清液就会通过软管流出池外,因此排水与泥水分离是同步的,不必等泥水*分离后再排泥、排水,节省了操作时间。不过操作时要注意在搅拌混凝时,要把滗水器拎出水面以防泥浆进入软管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全球制造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全球制造网,转载请必须注明全球制造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企业发布的公司新闻、技术文章、资料下载等内容,如涉及侵权、违规遭投诉的,一律由发布企业自行承担责任,本网有权删除内容并追溯责任。
3.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